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部】聚力攻坚 唯旗是夺 党群工作部传达学习全区2024年度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4-02-20 08:43:30

 

2月18日,党群工作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立霞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同志在全区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办公室(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和一季度工作安排情况。黄立霞同志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分析讲解会议精神,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全区“三争一创”目标,助力开展“八大聚力攻坚突破行动”,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与党工委中心大局目标同向、措施同步、问题同解,以高质量党群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群工作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全区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全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主动对标对表,聚力攻坚、创新实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要服务中心大局,锚定“全市争前列、全省争进位、单项争第一、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定位,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理清服务大局着力点,找准创新突破发力点,强基础、抓重点,树品牌、争一流,奋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回前列、在全省考核中争进位。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深入统筹推进园区企业、两新组织、内设机构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焦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做实产业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基础促规范,抓转型促治理,重激励促担当,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项目推进、基层治理等一线考准干部实绩,加强对重点岗位、中层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充实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沿。要抓好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在政策完善、国家(省)级人才申报、人才公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吸引更多人才集聚高新区、扎根高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智力引擎。要确保守好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扎实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牵头做好根治欠薪和建筑行业实名制管理,确保守稳守牢底线,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形势。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好2024年特别是一季度各项工作,在思想上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切实提高认识,拓展格局,明确目标,管好队伍;在行动上用心,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锚定开门红持续发力;在落实上尽心,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履职担当,谋划好强基固本基础工作、开拓创新的亮点工作,以高效的执行力和扎实的业绩让党工委放心,为“奋力重回全市前列、全省考核争先进位”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