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京津冀 诚引金凤栖——聊城高新区向“新”而行 打造发展新优势

时间:2024-03-14 11:17:10

 

开局的气势,对全局的影响至关重要。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3月12日-13日,全国“两会”刚刚闭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以稳扎稳打的干劲闯劲,立足向“高”向“新”的功能定位,锚定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聚创新之势、为发展赋能,擂响了龙年招商引资的第一声“战鼓”。

 

考察洽谈引链京津冀

招商引资“立新提质”提能级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传递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此次招商之行,高新区深入对接京津冀先进创新要素,洽谈推进项目合作,结出丰硕成果。3月12日上午,崔宪奎一行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洽谈推进年产100万片光电子芯片研发制造项目。该项目依托高新区AI系统应用领军企业阿法龙控股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对接开展技术合作,在高新区成立微纳光学芯片公司,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光电子芯片研发制造销售中心及展示中心,项目达产后具备年产50万片光电子芯片生产能力,年产值1亿元以上。随后,考察了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落户高新区的粉笔蓝天项目,先后引入4条国际先进的意大利、日本自动化生产线,落地三年来,项目产值、税收均实现“三连番”,2023年达到纳税2500万元,是对接、融入朝阳区而引入项目的成功典范。

 

13日上午,崔宪奎一行考察了北京青藤谷禧干细胞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推进生物细胞存储制备检测中心项目。细胞存储及治疗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增长热点覆盖了从细胞库到细胞制剂制备、检测、细胞治疗技术研发等各个方面。该项目的成功引入,将填补聊城细胞产业空白,促进细胞产业聚集,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随后,前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洽谈推进中科院计算所聊城算力中心项目,该项目由中科院计算所和山东文旅集团共同运营,由全国政协委员张云泉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和中心名誉主任。项目计划一期投资3.5个亿,占地60余亩,建成算力中心、数据中心、科研楼等,着力打造立足本地、对接北京,辐射全国,随时并网,惠及1000多个行业的综合算力中心。

 

推介签约诚邀金凤栖

招商引资“乘势而上”开新局

3月12日下午,“投资聊城、共擎未来”2024中国聊城(北京)高质量发展暨对接京津冀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代表高新区进行了产业推介。崔宪奎在推介中,全面细致阐述了高新区近年来,对接京津冀、打造科创新高地取得的丰硕成果,依托产业要素、资源要素等方面,推介了高新区的主导产业,并向各位“金凤”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

 

会上,高新区投资5.1亿元的年产1.5万套医用防辐射门项目、投资2.7亿元的植物寡肽现代高效农业项目成功签约。这两个签约项目是高新区成功链接京津冀产业合作的缩影。近年来,高新区对接朝阳区、海淀区,累计签约过亿元项目9个,合同投资额26.65亿元,已实现到位资金9亿元。

春山可望、春景可期。带着蓬勃生机和美好希冀,龙年的高新区将乘着高铁开通的“春风”,谱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踏春前行,拼出一片新质、高质发展的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