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征集】【已结束】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关于公开征集产品过度包装违法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3-11-24 09:02:44

为有效遏制食品过度包装行为,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法查办一批产品过度包装的典型案件,推动简约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形成绿色包装的良好社会氛围。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相关违法行为的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生产经营茶叶、粽子、月饼等产品过度包装商品违法线索。

二、投诉举报要求

1.投诉举报人投诉举报线索要描述详细,包含被举报人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以便调查核实。

2.举报人对投诉举报线索不得虚构夸大或故意捏造事实,要对投诉举报的真实性负责。

3.市场监管部门对提供线索的投诉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三、市场提示:如何识别过度包装?

“一问”包装层数。包装层数指完全包裹内装物的可物理拆分的包装的层数。茶叶包装不应超过四层。

“二看”包装成本。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 20%。

“三算”包装空隙率。空隙率指包装内去除内装物占的必要空间容积与包装总容积的比率,即食品初始包装占总体积的比。包装空隙率根据食品净含量大小分了6个限定范围,空隙率最大不得超过85%。

四、举报方式途径

举报电话:0635-8507160

         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
              2023年11月24日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