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24-03-21 15:23:52

26056074.jpg

3月21日,高新区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本轮巡察时间自2024年3月下旬开始,至2024年5月下旬结束。此次巡察分为两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发展保障部;第二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建设管理部。

巡查内容围绕“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对被巡察部门2021年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政治监督。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工作要求,重点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工作要求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对标市委“三提三敢”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等。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关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等。四是聚焦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关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等情况。

集中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区领导马建斌、黄立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