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7 17:30:04

65c2edaeca13fb26dbf4b540.jpg

2月7日,高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并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市委主题教育办派员参加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炜主持会议。

崔宪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跟上级要求,做到科学谋划、高位推动;紧盯短板弱项,做到深入调研、务求实效;紧推经济发展,做到攻坚克难、砥砺向前;紧抓检视问题,做到深挖细查、真抓真改,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崔宪奎强调,要总结经验,不断拓展提升,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科学理论做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的具体措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直面群众的监督和评价,让群众成为推动主题教育的强大助力,确保成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表率。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把手”带动“一班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精心组织谋划、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抓细落实,做到功必责实、一贯到底。

崔宪奎要求,巩固成果,常抓不懈,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切实做到理论武装内化于心。要坚持真抓实干、服务群众。牢牢把握问题导向不松劲,把深入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作为重要抓手,抓实专项整治“回头看”,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推进清单挂号、整改销号。要坚持建章立制、完善机制。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持立说立行、严格执行,把制度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担当有为、推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6293”工作思路,以开展“聚力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区上下要坚持好、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朱炜、邵良臣、邵卫光、马建斌、赫占廷、沈传贵、黄立霞、陈琳琳、潘勇、刘志坚、吕鹏生、李洪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