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7 19:55:26

65f7add114742f50cb764561.jpeg

3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掀起热潮。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组织好学习、宣讲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学习计划,掌握精神内涵,把准报告要求,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真学深学。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及时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坚持丰富载体拓展学,开辟学习新阵地、拓展学习新渠道,真正领会透、运用好。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宣传平台作用,深化理论阐释、基层宣讲等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融入日常、引向深入。要精准把握、集中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强化协调调度,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开门稳”“开门红”。要俯下身子、贯彻到底。要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不动摇,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八大聚力攻坚突破行动”,坚持“谁的指标谁认领、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任务谁落实”的要求,拿出务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保预期。各县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紧盯项目建设中的堵点、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群众生活上的痛点,多帮助和指导基层出主意、找路子、解难题。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晾晒”通报,对上争取实功、双招双引实绩和项目建设实效等,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研上下真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市组织、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全国、全省组织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组织统战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细化今年重点任务,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工作模式,科学谋划基层党建、干部人事、人才引育等工作,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区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在争先晋位上求突破。全区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深化“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行定人定岗定事定责管理,确保工作目标明确、路线清晰、全程闭环。要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数得着、叫得响、过得硬的组工品牌,全面建设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切实推动组织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朱炜、邵良臣、邵卫光、马建斌、田存伟、赫占廷、陈骋浩、黄立霞、张家旺、陈琳琳、刘志坚、吕鹏生、李洪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