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高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妇幼例会
2024-03-26 10:42:51
高新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

高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妇幼例会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为扎实有序推进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业务管理,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3月25日下午,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妇幼工作例会和妇幼业务培训。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妇保和儿保负责同志,各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妇幼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少静对第一季度公卫项目妇幼下乡督导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刘少静对做好各项妇幼项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按照质控标准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规范落实各项制度、流程,加强培训,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三是提升信息管理质量,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四是做好免费艾滋病、梅毒、乙肝筛查工作的实施,提高孕妇早期主动筛查意识。

  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肖明翠对督导情况进行汇报并对高危孕产妇的识别和管理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就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评估指导知识进行培训通报了区0-6岁儿童健康管理督导情况,并根据基层卫生院需求对《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预警征象筛查》进场讲解,重点对0-6岁儿童健康检查方法、管理标准及填报做出说明,对《高危儿早期识别及转诊流程》进行培训指导。

会后,各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妇幼专干与市妇幼各项目负责人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下一步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将借助聊城市妇幼保健院的力量持续加强对基层卫生院妇科、产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的帮扶力度,努力为高新区妇女儿童提供主动、连续、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高新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6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