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团来高新区观摩

时间:2019-12-04 09:05:00

    12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带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团来高新区现场观摩。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李春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等市、区领导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了高新区鲁西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财金博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易斯特高端工程刀具基地项目、高新区实验小学、鑫亚格林鲍尔喷油器总成项目、阿里云智汇谷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情况,并对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新区工业企业忙技改、产销两旺,城建项目标准高、宜居宜业,建设工地抢进度、热火朝天……这些直观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大好项目,为高新区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支撑力量。

今年以来,高新区一批批好项目、大项目的拔地而起、见到实效,为确保经济实现稳步较快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高新区通过大力开展“存量变革”,稳步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坚持“强链、延链、建链”,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嫁接融合,有效提升了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两大优势传统产业的发展规模、质量和效率。同时,高新区突出功能定位,以大项目引领带动和创新创业核心驱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经济结构和质量效益持续优化。今年,高新区有12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90%以上。今年,新备案院士工作站1家,新增省工程实验室1家,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达到29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以上科技水平指标均居全市前列。